close

佛云: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想想這陣子我為了好友冒著失去工作的
危險,假藉輿論的力量遏止了一切,甚至幫忙好友做了些有違道德"不可思議"
的事,但是能夠因此而挽救了一個汲汲可危的婚姻,對於好友能夠回復到平
靜的婚姻生活,總算可以喘了口氣好好的做案子,這樣對我不僅僅是人生的奇
特經驗,也該算是功德一件吧 ^0^ 

當初我跟好友算是下了一招險棋,以我修過心理學的概念,我知道人是群居的
動物,最怕受到排擠跟孤立,加上好友對她先生的了解,我們知道輿論的力量
絕對可以抑制這個外遇事件.但也因為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讓我更看盡了人世
間的情感,感觸很多,也更加分外的珍惜友情~~人活在這世上是要靠朋友的

我越來越相信男女之間的情愛沒有什麼永恆不變?說穿了就如同好友曾在blog
上寫的那不過是"一時的迷戀",一旦激情過了,輿論的壓力,現實的環境都能將
男女的情愛改變.有了婚約的,久了或許感情會變得淡而無味.變成一種責任,然
而在這現實的社會裡有外遇的男女,敢勇敢的面對自己所謂的真愛對抗現實面
的又有幾人呢?特別是有身分地位的男人,碰到了現實面就更會驚慌的逃避起
來.對於這樣的男人其實哪需要費心思去挽救?到時候會乖乖回頭只是早晚的事.

相較於女人,我個人覺得女人比男人勇敢負責.女人可以為了愛"不擇手段" (就
像我的好友),女人也可以為了愛不在乎輿論的攻擊(就像那第三者).不管用的
是什麼方式, 女人都很敢勇於去爭取面對愛情.說真的,我們姑且不論事情的對
與錯,光是敢這樣面對自己感情的態度就讓我很佩服.我都不得不給這些女人激
賞的眼光.

正所謂"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在這現實的工商年代裡,特別是不景氣的時
候,肚子都可能顧不飽的狀況下,感情變得只是奢侈品,哪還有閒情逸致談情說
愛?更何況像我們這樣的平凡人每天只想到要如何過日子,如何捍衛我們的工作
跟生活已經忙的焦頭爛額的.哪有時間常常的想到你情我愛?畢竟都是成年人
了.該對自己的一切負責.我們一堆好友曾開玩笑說要成立一個"大老婆俱樂部"
要專門幫助好姐妹.我們堅信"3個臭皮匠勝過1個諸葛亮",集大家的智慧絕對可
以對付那些膽小卻又想偷吃外食的先生.

新的一年,祝福所有的女人都能過的幸幸福福的,更希望我的好友牢牢的握住重
回的婚姻,一切都回歸正常,畢竟佛云:"害人之心不可有",當然"防人之心不可
無"...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ruit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