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至,客戶與公司都急著將案子結掉,在兩邊的巨大壓力拉扯下,這幾天腦子

幾度幾乎呈現真空狀態,好幾次都盯著螢幕發呆..>"<


深夜趁著家人熟睡,上網透透氣兼尋找靈感.看到了"aletter"網友的一封文章,

想著這幾月發生的事,看看好友的遭遇, 讓我對現代都會男女的感情打了個大

的問號? 暫且不論好友的故事到底是誰對誰錯誰,就如同我節錄"aletter"網友

以下心情感言. 我不禁暗暗地同情起我上司的處境,難道都是他的錯嗎????


"愛情中,妳是誰的第幾順位?而妳心中的他又是妳的第幾順位?

我想說
能結婚並不代表一定會幸福
最愛也不一定會是最後的伴侶
婚姻只是一個見證
並不是一種保證 "

有人說
相愛又不一定會結婚
結婚也不一定會幸福
你怎知他的丈夫或老婆是他的第一順位呢?"

很多的女性友人跟我好友有相同的想法,常常認為結婚證書就是一輩子的保

,以為只要有了證書就可以萬無一失,其實人的感情是很脆弱的,你我皆然,

我們靠的是理智去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很多事我們可以很冠冕堂皇的去批判

別人,那是因為我們不曾親身遇到.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

不也曾碰到過與自己的個性一拍即合,很談得來,很吸引你的異性朋友.但是礙

於現實的考量.連朋友都做不成.相信你我肯定都曾有過"恨不相逢未嫁時"

的遺憾.

 

今晚夜深人靜,我冷靜反省自己的時候, 竟然讓我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讓我
同情起我的上司,想想我並完全不了解我上司真正的婚姻生活,我也
完全不清

楚他與我好友平日的相處.我所評斷的只是好友的一面之詞,加上自己所見,就

斷然給我上司扣上"背叛"的罪名.其實我們看到的每個人都只是一個表象,是

大家想要呈現給別人的印象與觀感,並不一定是真實.可是我卻一味地偏袒我

的好友,用傳統的守舊觀念去批判我的主管,絲毫沒有體諒他追求真愛的心情.


"外遇"難道一定都是錯的嗎?人就不能追求真愛嗎?當夫妻沒有交集,愛已經消
失蕩然無存時,還是得為結婚證書負責嗎?難道整個人生都要陪葬幸福,為的只
是要迎合輿論嗎?這樣的婚姻生活幸福嗎?妳的另一半也會幸福嗎?人都該隱藏自
己真正的內心深處嗎? 追求幸福有罪嗎?因為怕傷害所以才會選擇隱瞞,有錯嗎?

 今晚不僅僅是我的腦袋混亂不堪,就連我的思想也跟著天人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ruit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